你的,在他,他看,法子,的人
提問: 請姐妹們幫我出出主意告訴我該怎么做 問題補充: 姐妹們我是今年2月剛剛結婚,現在結婚已經大半年了,但是好象我老公還是沒有適應家庭的生活.他現在完全沒有一點家庭責任感,我們沒有正規的吃飯時間,家里雖然開火但是都是他半夜吃夜宵才自己開火,每天只有晚飯才能有機會在一起吃,可回家他都不做飯根本就沒有的吃(結婚前我們有約,我在家里打掃衛生\洗衣服,他來做飯),雖然偶爾做一次已經讓我很開心了,不過沒關系,我來做只要你吃也可以,我特意去和朋友學做飯菜,為了就是希望我們能象正常過日子的家庭一樣夫妻能吃個團圓飯.可我做好了他根本不吃,他說不餓.所以每天必須要吃夜宵.他還習慣夜宵吃油炸的,長期這樣下來結果導致身體素質很差再加上他晚上不睡覺,也不經常運動,現在才27歲的身體弄的還不如我公公一個50多歲的人身體好呢,他每天電視都是看到凌晨4點,結果我每天都過著"世界杯"的日子,老公從來都不會陪伴我睡覺,然后就是睡到第2天的中午或者下午才去公司.可他長期這樣身體都跨了,為了讓他鍛煉身體,我一有時間就陪他去健身房(有時我真怕已經懷孕自己不知道然后出點什么意外,所以并不是很高興去健身房的,但我還是陪他,因為我知道他自己肯定不會去的,所以只能自己小心點了).更讓我感覺難過的是每個月的工資他不會拿回來,給我的也是很少的一部分,其實我并不是想控制他的錢,但是我要為我們以后打算,他花錢手很大,是屬于今朝有酒今朝醉的,我們現在還計劃想要個孩子,怎么也要多存點錢給孩子用啊,他并不是不理解,他認為錢在他那比較安心,我知道他也不是不信任我,就是認為錢在我這邊他支付不自由了,怕自己沒有了"權利",以前一個人生活習慣自己管錢,可是如果他不亂花錢,確實能攢住的話我也就不要了.盡管我知道他并不是不信任我,可我感覺還是很不舒服,認為他對這個家沒有責任感,沒有把我和他看作我們的,有句話說的很好:"感情是你的也是我的,但更是我們的",每當看到別人家里兩個小兩口整天為對方忙碌著,我真的好羨慕啊,也許是我太專牛角尖了.現在所有人都認為我們經濟條件很好,可是只是空架子,我們剛剛結婚的時候,收了點禮金,婆婆也給了一部分錢,可他第二天就說外面有欠款拿了7萬去還債.現在婆婆還認為我們手里有點錢,我們家基本開銷一個月就要一萬(房貸:2500 水電煤+物業:1500--200 老公抽煙:2500 日常開銷:1000 養車:1500 ,以上這些還不算老公的日常用的),現在我真的不知道該怎么做了,這些話又不能和公公婆婆說也不能和我的爸媽說,他們年紀都了,還不在身邊不忍心更不舍得讓他們為了我們操心.
我公公婆婆不在上海,我老公大學時期就開始一個人在上海生活,小時候也是他舅舅一個人在上海帶大的,小學和初高中都是在我公公婆婆身邊的,可他對家庭概念并不是很重.特別上大學開始就一個人生活養成了很多不好的生活習慣,這些我結婚之前不久才知道他的生活習慣不好,但是他保證都能改掉,況且我并不認為這是缺點,我老公的人品還是錯的,脾氣也很好,我知道想改掉長期養成的不良生活習慣是需要時間的,但最重要的還是需要有人在身邊引導他,如果每天象教育一個孩子一樣的訓他,那他肯定有膩煩心理,可我不知道應該用什么方法來引導他啊?我不知道每天需要做什么,因為我已經軟硬工夫都試用了,可效果不是很明顯,姐妹們有什么好的辦法嗎?我只希望我的家庭能和一個正常家庭一樣,我并不需要老公能賺多少錢回來,只希望我們能幸福一點,我對生活要求不高,只希望我的家人都快樂健康,我老公能有個好的生活習慣,姐妹們靠你們了,教點我聰明的辦法. 医师解答: 依在他身邊向他撒撒嬌,給他說你這樣做我很擔心你的身體受不了。然后告訴他你希望他怎樣做,重復多次地說,直到他聽進去了為止。他看電視看到深夜你也不睡賴在他身旁陪他或者實在撐不住了就睡在他腿上,他看到你這樣子他會不忍心陪你一起去睡的,因為你說他脾氣好肯定不會發氣的,硬法子來他肯定會與你抗爭,就用軟法子來行事吧。
另外錢的事,他喜歡就讓他管吧,你需要用再向他拿就行了,他這樣的人總是大不咧咧的,你就從每次給你的錢額中抽取一些來私存著以備急用。他當然不會發現的。他可能也是為這個家好,怕你不會花錢,把大部份的錢花掉了才這樣做的,只要這平時的開支他全負責,一切他想管的就讓他管好了,我們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好呢,遇事盡管找他決策。你們剛結婚一切得摸著石頭過河,慢慢地習慣了就好了。他已經很優秀了,這等年齡能混出這個樣子,知足常樂呀。婚后睜一只眼閉一只眼一切平安是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nz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