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痘,治好,色素,皮炎,抗生素
提問: 青春痘留下了很多色素沉著怎么辦? 問題補充: 青春痘留下了很多色素沉著怎么辦?5555555555555 医师解答: 青 春 痘 防 治 問 答
藍吉如 教授 藍 晶 美容醫師 編寫
1. 青春痘是怎樣形成的?什么叫糠秕孢子菌毛囊炎和螨蟲皮炎?

答:青春痘醫學上稱為痤瘡,又叫暗瘡或粉刺.由于大多數患者為青年人,故又稱青春痘。中醫認為多由外感風邪熱毒和體內肺熱肝火所致。現代醫學認為痤瘡是由人體雄性激素水平過高,促使大量分泌皮脂,阻塞毛囊孔.引起痤瘡棒狀桿菌大量繁殖,并產生毒素破壞毛囊形成的皮膚炎癥。痤瘡擠壓時可有小米粒樣白色炎性分泌物溢出。另有一種類似痤瘡的糠秕孢子菌毛囊炎,是由糠秕孢子菌所引起的毛囊炎性病變。其好發于臉面胸背頸肩等部位。由于皮疹有質堅厚硬、少分泌物的特點,較痤瘡更為難治。相對治療時間也要長一些(約2--3個月)。還有一種由蠕形螨蟲引起的螨蟲皮炎。長在鼻面部也使人容易誤診為痤瘡。可用牛黃滅螨靈治好。

2. 為什么有的人30歲還長青春痘?

答: 30歲左右長痤瘡稱為青春后期青春痘。尤以女性為多見,一般由內分泌功能失調,雄性激素分泌過多所致。女性月經期前后體內激素水平常常偏高,可引起痤瘡癥狀加重。另外與個人體質,周邊環境及飲食不節,恣食肥甘厚味,辛辣油膩食物等因素有關。只要根據以上情況對癥治療,就能把青春痘治好。

3. 青春痘有哪些危害性?

答: 面部的青春痘嚴重影響人的美觀,給人造成很大的精神壓力。患了青春痘千萬不要自己進行擠壓,容易造成感染引起潰瘍,形成麻子凹坑樣瘢痕。感染特別嚴重的可發生敗毒血癥危及生命。

4. 什么叫“藍氏四聯治療法”?

答: “藍氏四聯治療法”是藍教授根據多年臨床實踐經驗總結的四種聯合治療方法。其治療特點是見效快、無刺激、無疼痛、無創傷、無疤痕、無副作用。其臨床有效率達99.9%. 具體是:
一、 內服中藥“銀花敗毒湯”清除體內熱毒,調理內分泌。
二、 外用“牛黃皮炎靈”和“牛黃清毒膏”消除皮膚炎癥.(獲國家專利技術金獎)
三、 用特制中藥外敷面膜,疏通毛孔,清除炎性分泌物,徹底殺滅痤瘡桿菌。
四、 配合服用維生素和抗生素, 加快痤瘡愈合過程.

5. 為什么痤瘡有時候會一邊治一邊長? 或出現面部發紅?

答: 痤瘡有淺層和深層之分。一般淺層痤瘡先發出來先治好,深層痤瘡后發出來后治好,所以有時會出現淺層痤瘡剛治好,深層痤瘡接著發出來的情況,這是治療過程中的正常現象不用擔心。待深層痤瘡完全發出來以后就可全部治好。比較嚴重或特別多的深層痤瘡則需要2-3個月才能全部發出來,治療時間也相應長些。個別人在治療其間出現面部發紅,甚至比治療前更難看這是正常過程,過一段時間就會好轉。

6. 為什么提出“一個月與青春痘拜拜”?它的治愈標準是什么?

答: 根據科學研究表明,皮膚一個生長周期平均是27天左右,我們有科學合理的治療方法和科研專利藥物。所以我們有把握在一個月左右時間治愈青春痘。個別嚴重的痤瘡時間則要長一些。痤瘡臨床治愈標準.是按照國家衛生部標準制定的, 其標準是痤瘡皮疹消失皮膚變平柔軟,(可能有暫時色素斑)即為治愈

7. 痤瘡剛治好時為什么會有色素斑?怎樣才能較快祛除色素斑?

答:因為痤瘡剛治好時皮下炎性組織會產生一種可見的皮下色素沉著斑。約需2-6個月炎性組織逐漸吸
收以后。色素斑才會淡化消失。出現色素斑可用“珍珠四白美容湯”,“真珠美容膏”和“珍珠脫斑膏”外用,可加快色素斑的消退,以后不會留下任何痕跡。

8. 為什么牛黃皮炎靈 牛黃清毒膏 專用碘酒 專用酒精要同時使用?

答: 這是專門研制配套的四種藥物,各有不同功用,專用碘酒殺滅表皮細菌,專用酒精消毒皮膚,脫碘去色,去除皮膚油脂. 牛黃皮炎靈滲入皮下深層殺菌,牛黃清毒膏涂在皮膚表面具有持久的殺菌作用。所以四藥配合使用效果最佳。極個別人使用藥物以后出現皮膚發紅,這是治療過程正常現象,不用擔心,只要暫停牛黃皮炎靈水1--2天,以后改為每天用一次即可退紅。專用碘酒、專用酒精可用于面部,不會損傷皮膚。專用碘酒遺下的淡黃顏色可用專用酒精擦去,如有少許淡黃色過一會兒在空氣中會自然揮發掉,不會留下任何色素,可放心使用。

9. 為什么要配合使用抗生素和維生素?怎樣服用效果最好?

答: 抗生素可以通過血流從體內殺菌。維生素可加快人體的新陳代謝功能加速痤瘡的愈合,一般服用紅霉素腸溶片每日3-4次,每次2-3粒.待病情好轉后方可減量 , 每隔半個月在每日用量基數上減少一粒.以后仍可堅持每日服藥一粒, 防止復發。紅霉素老人小孩都可以服用, 是抗生素中最安全,副作用最小,價格最低廉的藥物之一。紅霉素一般服用腸溶片比較好,這樣不會影響胃腸道功能。

10. 痤瘡是否能根治? 怎樣才能防止復發?

答: 痤瘡產生的主要原因是人體內雄性激素水平過高引起的。只有體內無雄性激素的人可終生不發生痤瘡 ,(如被閹割的太監),患者要想不發或少發痤瘡必須將自已的雄性激素水平控制在正常范圍之內。影響雄性激素分泌而發生痤瘡的原因有很多:如體內熱毒,油膩飲食,遺傳體質,精神因素,以及月經不調等。但只要能夠按照以下八條去做,即可防止痤瘡復發。
一、保持精神愉快、減輕精神和工作壓力。
二、注意少食辛辣、油膩及高糖、高淀粉類的食物。
三、多飲水,多食蔬菜和水果。
四、保持充足睡眠,大便通暢。
五、不抽煙、少喝酒。
六、女性患者應保持月經正常,及時調理內分泌功能。
七、痤瘡治好以后不可馬上停止服藥。可經常服用銀花敗毒湯來清除體內熱毒。并遵循每半月減少一粒抗生素的原則逐漸減量。以后仍應堅持半年內每日服用一片抗生素。
八、發現早期痱子樣痤瘡應及時治好,可用牛黃皮炎靈和牛黃清毒膏外涂, 可有效控制和防止痤瘡復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nz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