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的,的人,你的,都有,朋友
提問: 當別人為了目的和你交往你怎樣看 問題補充: 2.又是如何理解別人的"目的"?
3.什么原因造成一個人的"目的"? 医师解答: 應該說你太敏感了,嚴格地說,任何人與他人交往都有目的,只是目的有所不同而已。
就以我們大家一般都認同的兒童之間的純潔交往來說,看似沒有目的,但他們其實是帶著追求友誼、尋找玩伴的目的與他人交往的,只是我們一般認為處于尋找朋友的目的與人交往不算目的而已。另外,即使是在旅途中與陌生人交往,看似沒有目的,但在交往之前又有哪一個不是帶著打發時間的目的?因此,人與人之間的交往必然是帶著目的的,至于如何對待這種情況,關鍵是看對方的目的是什么,對方是什么樣的人。
如何理解別人的目的,關鍵是看他打算達到什么目的,是否損害你的利益,是否損害其他人的利益,是否違反黨紀國法?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么就不要再與他交往了,否則你將會付出難易預計的慘重代價;如果答案是否定的,你不妨試著跟他交往,因為友誼的形成需要雙方的付出,假如談得來的話,可能你還能找到一個好朋友;假如你不能確定他的目的,也可以小心的交往一下,既有可能遇到一個企圖利用你的人,也可能遇到一個打算與你真心交朋友的人。
總而言之,因為懷疑別人的目的就不與人交往顯然是行不通的。畢竟現在的社會流動性很大,現在的朋友可能過一段時間就天各一方了,你必須不斷的結交新朋友,才能使你的身邊始終都有朋友,不至于成為一個孤家寡人,也不致于使你的朋友圈子越來越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nz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