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太太,好事者,也不,不出,晴天
提問: 怎么獲得更多的快樂呢? 問題補充: 朋友不多,關系一般,學習一般,理想太高,實現很難,壓力好大,不是很高,有些自卑.生活目標不明確,不知道以后做什么工作,即將畢業,何去何從呢?怎么才能讓自己充實呢,怎么過才能提升自己讓自己獲得快樂呢??
大家來幫我解答解答... 兩位朋友的解答,我還是米辦法說服自己啊 我好痛苦中...
能具體點嗎??
歐買嘎,能不能多點意見呀 ,,,我等待中呀~~~~~~`` 医师解答: 朋友:聽過曬鹽與賣傘的故事嗎?不管你聽沒聽過,我再說一遍,你耐心看完,也許你這個聰明人能從中悟出別人所不能悟到的更多的東西.
有一個老太太,一天到晚總是愁眉苦臉的,沒看她高興過,.
好事者就問她:"你怎么總是不高興,難道你就沒有高興的事嗎?"
她說:"這也不能怪我,雨天,我愁啊,我大兒子是曬鹽的,這老天一陰下來,還怎么能曬出鹽?曬不出鹽來,他就掙不到錢,所以我才發愁啊!"
好事者又問:"那晴天的時候呢?"
這老太太嘆了口氣,說:"晴天也不好過呀.天一晴,老二的雨傘賣不出去了,也掙不到錢了,我怎么能高興呀!"
好事者一聽,原來是這么回事,想了想,就跟老太太說:"你應該每天都高興才對呀!"
老太太看著他,沒說話.他繼續說道:"你可以這樣想呀:雨天你二兒子的傘就賣得快,晴天,大兒子能曬出鹽,這不都是高興的事嗎?"
老太太聽完這句話,樂了:"我怎么就沒想到呢?"
結束.
我認為主要是心態問題,對待同一件事,看你從哪個方面去考慮,不同的側面,得出的結論是不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nz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