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她的,都是,夫妻,皮鞋
提問: 結婚后金錢怎么支配的!! 問題補充: 有婚姻的朋友們,我想問一下,你們組成一個家庭后,金錢誰支配,或者是對于金錢方面你們怎么分配的!! 医师解答: 你好!
你提這個問題是絕大多數新婚夫婦處理最難的事,需要一個過程及雙方的溝通。我有一次失敗的婚姻,經濟問題是其中一個重要因素,當然還有對方對婚姻的不忠,我把我的經歷寫下來,僅供你參考。
我結婚后,一直認為作為一個家庭的核心,女人管錢應該是比較好的,因為女人心細,并且用錢會精打細算。但結果卻是相反,她不但不會理財,更麻煩的是我們的共同收入她用到什么地方都說不清楚。我曾多次勸她,夫妻應該相互尊重,象我們這種工薪階層應該在用錢上量收入而支出,大的開支應告訴對方,但她用錢用上了癮,她不但不收斂,反而把我的工資本收歸她管理,每月只給我150元左右的煙錢及其他零花錢。開始我也不在意,但在她管錢大約八年后,問題也就越來越嚴重了,我們不但毫無積儲,而且她還背著我以我們共同的名義兩次向銀行貸款,金額達五萬元。我知道她要顧及她娘家一些,但也不至于如此。對此我們多次吵鬧過,她總是說錢用自家的家庭開支及小孩的治療、生活、服裝開支,可是我們的生活非常一般,小孩的吃、穿、用也一般,我只知道她愛在外炫燿,最令我心痛的一次是她買了一雙皮鞋用了三百多元錢,而給我買了一雙六十元的,價錢高低也就算了,但她給我買的皮鞋根本不合我穿,最后她把這雙皮鞋給了她在農村的表弟。她還喜歡把她的衣服和我的給她在農村的親戚,每過兩三個月,她的親戚都會如期到我家,把我家中的衣物及一些她認為不能用的東西拿走。在我和她多次交涉無結果的基礎上,我們發展到吵鬧,最后她也對這個家失去了興趣,在她眼中,男人就是要有無數的錢給女人用,她母親一直都是這樣對我講,也是這樣灌輸給她的,最終我在她的手機里信息發現了她經常跟一個男人有不正常的關系。我們離了婚。
我的這些痛苦經歷使我明白了一點,夫妻雙方誰管錢不重要,最重要的是雙方是否真誠。夫妻雙方誰都有養老的責任,不管你要給父母多少錢,這無所謂,在保證自己能夠正常生活的基礎上,征得對方的同意,這都是應該的。千萬不能在家庭用錢上形成一個黑洞。
我建議你們,錢誰管不用太在意,每個人每月的支出是有一個大概的數目的,額外開支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關鍵是應該給對方知道。大項開支雙方一定要協商,大的投資應該考慮對投資風險的評估,你們是否有應對風險的能力。總的就是一句話,夫妻雙方的共同收入就是要用得明明白白、大家樂意,并每月有一定存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nz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