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的人,他去,奶奶家,他就,有多
提問: 寶寶怎么了 問題補充: 寶寶現在8個半月,是個男孩,在8個月前是我和老公帶的,因為寶寶胖,很可愛,每次帶他出去逛小區,超市等都會有人逗他,他也不認生,嘻嘻哈哈的,很討人喜歡,有時也會在外婆家過一段時間。因為我10月要上班的關系,在8個月的時候,帶他到了外婆家,在到外婆家的前一天,帶寶寶去過奶奶家,因為奶奶和鄰居說話的嗓門很大,也可能是不熟悉,從一開始到結束,他的嘴都憋著,像要哭,晚上到了外婆家就好了,好了兩天,和平時一樣的活潑,然后去打預防針,當天晚上,寶寶的情緒就很激動,外公吹個口哨逗他,馬上大哭,止都止不住,外婆說話大聲了點,哇就哭出來了,以前從沒這樣過,情緒非常的激動,想可能是打預防針的關系,現在已經過了2個星期了,情緒好了很多,在家很活潑,可是出去再也不像以前了,8個月前出去別人逗他,他一臉笑嘻嘻的討人喜歡,現在不太理人家,在外面沒以前活潑,這兩天,發現他的膽子很小,響的聲音他就會有恐懼的感覺,要哭(像放鞭炮),以前也聽放鞭炮的聲音,和鄰居裝修房子的聲音,很吵的,他也沒什么的,可是現在不行,讓他看水從水管流出來,他也怕,嘴巴一憋,臉上有害怕的表情。我都不知道該怎么辦,天天帶他出去逛,公園,菜場,超市一天也不拉下,就想讓他開眼界,熟悉環境,可是寶寶的膽子好小,該從那方面引導呢。還有我很奇怪,怎么打完針,寶寶就變好多了呢#### 医师解答: 恕我直言,跟打針沒關系,是去了奶奶家的關系,之所以在八個月前見到小區人和超市人逗他,他都很開心,那是因為他熟悉這里的環境,熟悉這里的人,知道他們不會傷害他,而去奶奶家,也許他去的少或其他原因使他不熟悉周圍的環境,周圍的人,所以當他聽到奶奶和別人說話聲大時,他就會害怕,他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以為有人要傷害他呢,因為你說他后來聽到大點的聲音和其他什么的,他就怕,我想是跟奶奶家有關,多帶他去些別的地方,他還沒去過的地方,多跟他說大家有多愛他,別人說話聲大是習慣問題不會傷害他的,愛他還來不及呢,怎么會傷害他呢,等等,和他講道理,再帶他去奶奶家,讓奶奶對他說奶奶有多愛你,解除他心理的恐懼,結鈴還需系鈴人,試試吧!祝寶寶健康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nz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