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人,女人,你的,他的,也是
提問: 老公收入沒我高,他心里好象不平衡,我該怎么辦? 問題補充: 以前老公收入比我多,他在我身上花錢相當大方,還時常寬慰我,"沒事,你掙點就夠了,有我呢."言語之中,滿是自豪.從去年起,廠里效益不太好,他收入少了,整天滿臉的不高興,讓他去取我的錢花,很不屑,我心里沒什么起法,他倒是好象很難接收,我該怎么辦才好呢? 医师解答: “嫁漢嫁漢,穿衣吃飯”,這是中國幾千年的封建社會給我們留下的一筆“文化遺產”,也是長期以來男人天生該養活女人,女人天生該依靠男人的不二真理。男人說這話,抬頭挺胸;女人說這話,心安理得。
現在,廠里效益不太好,他收入少了,他覺得窩囊、對不起你,覺得沒有盡到一個好丈夫對妻子的應盡的職責,有一種負罪感。如果再要他用你的錢,可能比殺了他還要難受。
這樣的男人是一個好男人,一個值得你依靠的好丈夫。你應該多與他溝通,讓他明白你并沒有因為他現在掙錢少就小瞧了他,他是有能力的,只是受客觀條件的限制而沒有最大限度地發揮出他的才能。同時,別在他面前說錢多錢少的事,更不要說誰又掙了多少錢,哪個男人想掙錢而掙不了錢等等,這樣會讓他產生遐想,或者無地自容的。
總之,錢是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只要夠用就行。要給他更多的鼓勵與包容,讓他盡快從“失敗”的陰影中走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nz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