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自己的,你的,也是,太白
提問: 為什么現在的人都喜歡說自己孩子的優點,不說缺點。 問題補充: 為什么現在的人都喜歡說自己孩子的優點,不說缺點。還喜歡和別人做比較?非要和別人比,逃都逃不掉。不如的地方也都說成好!你不想聽,她都要說!暈 而你必須要說自己家孩子不怎么樣才能得到她的“同情”,不然,來勢更兇!你若是逃避了還會指責你!我一般抱著寶貝出門散步也都盡夸別人好,敘述自己寶貝的不足。可能是我那朋友第二個得了兒子幸喜吧,總是喜歡和我做比較(我們寶貝差不多大),她總希望自己寶寶勝我寶寶一籌。我覺得太無聊總是逃避,她總找機會和我說一大堆,不比還不行。在她眼里她就明著告訴我:寶貝生出來就是要比較的。 医师解答: 呵呵,初為人父人母的驚喜還沒過去吧.我是四個月寶寶的媽媽,我抱出去的時候,也常常遇到這樣的事,本以為自己的寶寶挺乖挺漂亮的,但是在別人的眼里,也是要把他家的寶寶把我女兒比下去的.我心知肚明就行了,不去計效.但又說回來,我的女兒在我的眼里依舊是最好的,不會因為別人說什么就會改變的.
舉例來說,我女兒每天曬太陽,曬得比較黑,可能生下來就不太白吧,總是,是看起來很結實的那種,其它的都很好,不是我說漂亮,是小區里公眾的小美女,可是我一遇到別的寶寶的媽媽,我就要先說她的寶寶如何白,要不,肯定她會先說我們的黑.呵呵,人也許就是這樣子.找些心理平衡吧!那我就成全她們了!!

但是不管別人如何說,如果你也是一位媽媽,相信在你的心里,你的寶寶也一定是你的驕傲對嗎?

一位教育大師說,如何教育好孩子,那就是往死里夸他!言外之意,自己的寶寶是要自己鼓勵的!

好了,就只說到這里,愿你一切如意!!開心快樂!!寶寶健康可愛!!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nz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