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糖,米粉,切成,面粉,上一
提問: 松糕和發糕各有什么不同的做法 問題補充: 医师解答: 松糕的做法
[原料]米粉(最好粗一點,可以到菜場賣芝麻糊的地方壓)糯米粉(米粉:糯米粉=2;1)白糖 豆沙
  擺花的蜜餞:紅棗 桂圓肉 蜜棗 紅綠絲 葡萄干
 [做法]1,首先將米粉、糯米粉、白糖混勻(糖不需多放,松糕本身就不應該太甜)
  然后一點點加入冷水,一定要一點點慢慢的加。
2,加點水然后用手搓米粉如此反復,這個步驟很關鍵水不能多也不能少使米粉充分吸收水份但不成面團更不能成米糊;
3,用手慢慢反復搓直到米粉抓起能成團砸一去又散開,我媽搓了有半個多小時,就沖這我也沒耐心做,不過老媽會做也一樣。
4,蒸籠里放上圓的模型 ,也就是一鋼的圓的圈圈,因為松糕的米粉比較松散沒有它邊上不易成型;
 5,墊上一塊濕布,然后放上蜜餞擺花;
 6,用手松松的撒上一層米粉(記住松字,不能壓實);
 7,放上一層豆沙,要有空隙不然就不能透氣蒸出來口感就不松了。
  8,再松松的撒上一層米粉,蒸鍋水先燒開再放上蒸籠大火蒸蒸日上15分鐘左右;
  9,蒸的時候要注意鍋蓋留條縫,這樣可以透氣,不然蒸氣燜在鍋里糕會便粘;
  10,蒸好后用一個大碟子上面襯塊濕布(松糕熱的時候會粘)反扣在蒸籠上,然后翻轉蒸籠慢慢拿掉糕上的濕布一個完美的松糕就好了。
這里有全程圖http://bbs.dianlutu.com/p-49121.html
打不開就用這個http://cache.baidu.com/c?word=%CB%C9%B8%E2%3B%D7%F6%B7%A8&url=http%3A//bbs%2Edianlutu%2Ecom/p%2D49121%2Ehtml&b=35&a=16&user=baidu

韓國美食松糕的做法
材料
  粳米5杯﹐濁酒﹐白糖﹐熱水﹐鹽
  * 調料﹕大棗﹐雞冠花﹐石耳﹐黑芝麻
做法﹕
   把粳米放在20℃水中泡8小時﹐撈出后磨成面。
   粳米面100里以白糖10%﹐濁酒15%﹐加水量45%的比例和面﹐在30℃發酵8小時。
   用于調料的大棗去核切成絲﹐雞冠葉要挑紅且嫩的洗凈并撈取﹐炒黑芝麻。
   把和好的面放在墊有干凈麻布的松糕框或蒸鍋里﹐并將大棗和雞冠葉﹐黑芝麻﹐石耳作為調料放在上面。
   冒熱氣的時候﹐開始要蒸20分以上。涼后切成菱形和四角形。


千層發糕
  原料:特級面粉500克,老酵面50克,小蘇打4克,白糖150 克,生豬板油150克, 酥核桃仁10克,蜜瓜條20克,熟芝麻30克,清水250克,蜜櫻桃25克。
  做法: ①面粉、清水、老酵面調制成團,發酵。 ②將發酵后的面團加入小蘇打、白糖反復揉勻,用濕紗布蓋好,餳約10分鐘。③豬板油去筋捶茸;酥核桃仁、蜜瓜條切成0.1厘米厚的片;蜜櫻桃對。將餳 好的面團揉勻,搟成0.3厘米厚的長方形薄片,均勻地抹上一層豬板油茸,迭成數層,置蒸鍋內,表面上嵌上蜜瓜條、核桃仁和櫻桃,再撒上芝麻,用旺火 沸水蒸熟。出籠稍晾后,切成菱形塊即成。
  
  提絲發糕
  富強粉500克。餡糖50克、老酵75克。白糖500克、豬油300克、蜜桂花10克、芝麻面50克、蘇打10克。
  1.發面。面粉置案上,中央刨一凹坑,先放入飴糖和水,用力揉和均勻,再加老酵于其中,又揉。揉勻后,放入缸缽內,用白濕布蓋著,靜置發酵90至100分鐘。觀其體積膨脹到一倍即可。
  2.蒸糕。取出面團置案上,加蘇打粉、50克白糖、75克豬油,揉勻,壓平。再搟成紙殼厚的片,抹以漿糊狀的豬油,卷作筒狀,再搓成小拇指般粗的條,切成長約13厘米的節。將所有面節均勻放進蒸籠,用旺火一氣蒸熟。取出后趁熱抖散,即成糕絲。
  3.炒糕。炒鍋置旺火上,放豬油225克,燒至200—210℃時,下糕絲輕輕炒轉,待油浸入糕絲,立即將鍋端離火口,撤白糖、蜜桂花,用筷子輕輕合勻,起鍋盛盤中,再撤上芝瑪
  
  玉米發糕
  面粉可以改成1又1/3杯+1杯玉米粉+糖(半杯)+1/2tsp 酵母+1/2 tsp Baking Powder 以上材料先拌勻 再+1杯溫水(110f)拌勻,放置1——2小時,用烤蛋糕的園模子,刷油,蒸半小時!
  蒸完先別開蓋子,放幾分鐘,就不會縮回去了!
  
  發糕----酵母發酵實驗
  材料:
  澄面一杯,水一杯, 白糖半杯,干酵母適量。
  輔料:
  面粉少量, 食油少量, 食鹽微量,
  果汁少量).
  制作方法:
  1. 把鹽,糖加入水中,煮滾. 取 1/4 粉料,用少許涼開水調開,把滾水慢慢加入,攪拌成糊,擱涼至體溫.
  2. 把干酵母,干面粉拌勻,擱置30秒以上.連同粉料,果汁一起加入粉糊,攪拌均勻. 最后加入食油拌勻.
  3. 25-30C溫度中發酵6-15小時.粉糊有明顯漲大后,上籠蒸20分鐘.
  成品感覺晶瑩透明,色白,有光澤,松軟甘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nz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