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婆婆,的人,你的,也是,你不
提問: 和未來婆婆有沖突了,怎么辦? 問題補充: 現在才知道結婚是件很麻煩的事,決定定日子結婚了,于是想去買戒指,婆婆卻突然說早就在好幾年前買好了,那時我還不認識我老公,我老公給我看了,是一個八千多的鉆戒,五千多的手鏈(鑲鉆的),八千多的帶鉆項鏈,還有金項鏈金耳環金戒指,翡翠鐲子,大概有三萬,我看了很高興,因為婆婆對我還是不錯的
可是款式很舊了,而且戒指太大,我不喜歡,就問我老公可不可以再買個鉆戒,或者和婆婆商量一下,換個戒指,我老公居然說我喜歡他的錢,他說你要么就全部要,要么就全部不要,不要就全給他妹妹,我們再去買,不過只能買一萬五的,(所有首飾),我聽了很不爽,給我的東西為什么要給他妹妹?我自己想買個自己喜歡的戒指結婚錯了嗎?為什么不能商量一下呢,他的話一點商量的余地都沒有,我是不是錯了,我只想漂漂亮亮的做回新娘,他只考慮到他母親會難過,有沒有想過我?我只結這一次婚而已,戒指也是要戴一輩子的,
我老公說,如果我一定要換,那以后我和婆婆之間因為這個有什么矛盾,我自己解決,我覺得他們家是不想再花一筆錢再去買個戒指,我父母本來就覺得他家小氣,這件事一發生就更覺得不舒服了,說他家不肯花錢,我們家自己買,不讓我委屈的結婚~~我是該堅持自己的立場還是妥協委屈自己?






可是對于他家來說三萬不算什么
可是他還是老算錢,結婚所有費用只拿20萬
我媽說他們家不肯花錢
如果家里沒錢也就算了






医师解答: 我理解你的心情,也理解你老公的想法。我認為做人要現實一些,過日子要看遠一些。如果條件允許,你想怎么做都可以,可有時條件不允許,人就不能夠由著性子來。
我結婚的時候婆婆送了我們一對戒指,那時興白金的,可她送的是黃金的,而且款式非常老土。老人家畢竟也是一番心意,而且婆婆也最怕媳婦會嫌棄她給的東西,加上女人都敏感,所以我盡管不喜歡,還是帶了她買的戒指。參加完婚禮就沒再帶過,但婆婆也很高興,老公自然就更高興了,所以我也是高興的。
你試想一下,他們家既然如你家所說很小氣,婆婆可以一下在你身上花上三萬已是出手大方了。一個節儉的人可以為你開銷這么大,你如果再去買新的,她肯定會很心寒。而且又要花錢,她會認為你是個花錢大手大腳的人,肯定對你有看法。而你老公建議你不喜歡就全給他妹妹,也是一個理智之選。因為你可以跟婆婆說,你不好意思要他們花這么多錢,他們攢錢也不容易,所以還是留著給妹妹用,你的東西你自己會買的。你不但可以名正言順地買自己喜歡的,還可以讓婆婆覺得你是個懂事的好媳婦。如果拿一半,留一半,婆婆會認為你在嫌棄她的東西。
你得罪了婆婆也就得罪了你老公,做個知書達理的好太太,把老公弄開心了,以后還怕他不給你買?再說,一萬五的首飾還不夠滿足你的愿望嗎?難怪你老公會說出那樣的話。
是做太太的人了,以后要操持一個家,很不容易,所以想問題要成熟些。雖說做新娘只有一次,但以后和和美美地過日子更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nz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