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色,基底,秤星,基部,山花
提問: "山斑魚"是什么魚? 問題補充: "山斑魚"是不是就是廣州人說的"三花"魚,它跟"斑魚"很象,只是大家花紋不一樣,一般沒有"斑魚"大,如果有"山斑魚"的圖片最好 医师解答: 月鱧(Channa asiatica)屬鱸形目,攀鱸亞目,鱧科,鱧屬。俗稱:廣東稱:七星魚、山花魚、山斑魚、點秤魚、秤星魚、星光魚;廣西稱:星魚、張公魚;臺灣稱:右代。英文名:Snakehead , Chinafish 。

形態如斑鱧。頭大而寬扁,吻短而圓鈍,口大,鼻管粗大,向前伸過上唇。鱗較大,頭頂鱗片擴大,但不規則;頭側鱗片也較大。背鰭和臀鰭基部長;胸鰭和尾鰭均為圓形;無腹鰭。體緣黑色乃至灰黑色,腹部灰白。眼后頭側有2條黑色縱帶,伸至鰓蓋,上帶且彎向胸鰭基底;體側有7-9條尖端向前的“人”字形橫帶;尾鰭基底有1黑色眼狀斑,斑周珠色或為1圈珠色亮點;全身布滿珠色亮點,背鰭與臀鰭各有多行珠色亮點,尤以雄性更顯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nz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